close

華麗多變的面具下,沒有美醜,沒有富貴與貧賤,在華麗歌舞與歡笑聲中,所有面具下的主角各自以自己的真心,上演一齣齣沒有劇本的嘉年華大戲。號稱全球3大嘉年華會的義大利威尼斯面具節、巴西里約熱內盧嘉年華,以及法國尼斯嘉年華,即將同步於2009年2月中旬登場。

 

從西元11世紀開始,每年復活節(主要落在3月22日到4月25日之間)前40天的「四旬齋節」封齋期前,因為適逢宗教與大地回春等因素,歐洲各地都會舉辦嘉年華,並大多與面具脫不了關係,讓大家可以在這歡慶日子裡忘記自己的階級地位,平民與貴族都可以平等的戴上面具,演出自己的人生大戲。

 

演變至今,義大利威尼斯是唯一保存以面具為主角的慶典,除了街頭面具藝人演出外,遊客也可自己化妝並戴上面具,在粼粼水光與船歌聲中體驗歡樂,因此最具特色,每年都可吸引150萬左右各國人士參與。

 

巴西嘉年華由葡萄牙人帶進巴西,活動內容主要包含華麗盛大的花車遊行與森巴舞大賽,同時也可以親自參與化妝,是最具熱力的狂歡節慶。法國尼斯嘉年華與前兩者相比稍稍遜色,主要以遊行為主,但仍較其他歐洲各地較小的2月慶典來得有看頭。這三個嘉年華,也就是目前最為著名的世界三大嘉年華。

 

今年威尼斯嘉年華訂在2009年2月13日到24日舉辦,總共為期12天,天天都有不同主題。一般而言,活動最為精采熱鬧的時間,是在面具節結束之前3天。活動期間,除了以聖馬可廣場為中心的附近街頭都有數不清的面具藝人即興演出,或擺出各種姿勢供人拍照外,各個飯店或組織也都會推出付費宴會或活動,平均價格從40歐元到400歐元不等,目前所有活動時程表與價格,都已於Carnival Of Venice網站中列出。

 

↓圖:義大利威尼斯面具節。鳳凰旅行社提供

 

整個威尼斯沒有任何汽機車,居民主要透過步行與船運,華麗服裝與面具,搭配運河水光與船歌,非常浪漫迷人。由於威尼斯遊客人潮眾多,平常在島內飯店住一夜最少都要上萬元,面具節期間更是天價,而且一房難求,因此如果現在才想到要前往,大多要住在威尼斯外圍村鎮例如Padova、Verona等地,每天進城大約要花1小時左右火車車程並支付登島費用。

 

前往觀賞威尼斯面具節,當然最好是自助旅行,才能看得盡興,但如果擔心住宿與交通等問題,想要挑選旅行社,目前台灣旅行社所規劃的歐洲嘉年華團主要區分三種,一種是提前在3個月甚至半年前就已規劃訂好威尼斯小島房間,並以威尼斯面具節為主題的團體,但價格較高昂,通常超過10萬元。

 

另一種也是提前規劃,並結合威尼斯嘉年華、法國尼斯嘉年華與另一較小型的檬頓檸檬節等3個歐洲地區嘉年華行程。再其次就是搭配一般的義大利旅行團,並選在恰好於嘉年華期間出發的團體,這時大多會順便繞過去看一下,但價錢只要6、7萬元左右,優點是可以看到較多義大利其他景點,這樣的行程也是市面上大多數常見的行程。

 

例如鳳凰旅行社在威尼斯嘉年華期間總計安排4個「精釀義大利阿瑪菲10天」旅行團,都會順道走訪威尼斯,並探訪多處義大利的世界遺產如五漁村、阿瑪菲海岸線、比薩斜塔、維洛那、龐貝、米蘭、羅馬等等。2月份的威尼斯,平均氣溫約為5到10度,天氣乾冷,前往必須注意禦寒與皮膚保養。

 

另外2009年的法國尼斯嘉年華訂在2月14日到25日,巴西里約嘉年華訂在2月21日到24日舉辦。巴西嘉年華部分,因為通常結合南美洲或中美洲等多國進行10幾20天的遊程,售價通常都在20萬到30萬之間,出團數量很少,遊客如果有意前往,最好自行安排。相關資訊可逕洽下列各官方網站。義大利威尼斯面具節網址:www.carnivalofvenice.com;法國尼斯嘉年華網址:www.nicecarnaval.com/;巴西嘉年華網址:www.rioconventionbureau.com.br

 

*更多旅遊資訊與圖片,請看NOWnews旅遊村:www.nownews.com/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