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第一次拿到勞保局苗栗辦事處主任饒恕名片的人,很少不發出會心一笑。饒恕也會不厭其煩重複那句老話:「不要懷疑,我真的姓饒,名恕。」

 

饒恕曾經有次不小心交通違規,被警察攔下,警員看到他出示的證件後不禁莞爾。饒恕當場認錯請求饒恕,強調會注意不再犯。由於違規情節很輕微,警員最後饒恕他,沒開罰單,依法改以口頭勸導方式告誡。

 

身高185公分的饒恕塊頭大,總是笑臉迎人。他說,有兩個弟弟、1個妹妹,只有他取單名。名字是父親取的,從事軍職的父親尊崇儒家忠恕之道,希望他做人寬厚,多包容別人,得饒人處且饒人。

 

饒恕說,原本父親要幫他取名「饒恕仁」,取與「饒恕人」同音,後來覺得單名比較順口,就取了「饒恕」這個讓人印象深刻,終生難忘的名字。

 

饒恕在勞保局服務已22年,他說,為人處事,始終秉持父親為他取名時的期許,寬以待人,廣結善緣,總是饒恕人,沒發過脾氣。

 

饒恕說,還挺喜歡這個名字,因為很有意義,且自我介紹過1次,別人想忘記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