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盧賢秀/專題報導

 

消費券就要發了,旅遊和美食業者也想搶商機,基隆市旅遊促進聯盟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風景區、北海岸暨觀音山兩個風景區研商,串連整個北台灣的海岸線,爭取日、韓及國內旅遊市場。

 

串連景點 推動嚐鮮團

 

雪山隧道通車後,東北角一帶濱海交通不再壅塞,觀光產業剛開始受到些衝擊,不過近來人潮有回籠的趨勢;這個北台灣整合行程定調為「優遊海岸線嚐鮮團」,包括金山泡湯、基隆觀光工廠、遊基隆港、嚐海鮮、遊金九山城,可以規劃1日或2日行程,也可以部分作不同的組合。建議可以規劃遊港、海產加溫泉;或是遊港、海產加金九山城,有A+B+C、A+C、B+C,融合各種套裝遊程,比較能符合旅遊業者的操作。

 

此外,業者也打算整合基隆地區醫學美容休閒觀光行程,比起台北市區動輒上萬元便宜許多,算得上價廉物美,也能成為吸引中南部愛美族的賣點。

 

基隆市旅遊促進聯盟,日前邀東北角風管處長陳梅崗、北觀風管處前處長蔡振聰等人研商區域合作,上月中旬,業者已經南下舉辦說明會,南部旅遊業者也派出「踩線團」,實地打探行程安排,最快春節假期就能有旅遊團成行。

 

基隆市旅遊聯盟推出悠遊海岸線嚐鮮團,到中南部行銷,旅行業者認為可以作多重包裝組合,凸顯每個區塊最有特色的地方,有值得推廣的空間;也有業者認為,都走海岸線,景觀重疊性高,行程規劃不宜太長。

 

最近在基隆市推出「Mity-Tour基隆概念旅遊」的業者說,現在是溫泉熱季,像基隆加金山溫泉的遊程,2天1夜或當天往返,就相當有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