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謝武雄/復興報導〕連日冷氣團使得復興鄉角板山公園、蔣公賓館公園、復興山莊的梅花含苞待放,吐蕊梅花更散發淡淡幽香,讓人流連忘返,梅花觀賞期預估只到本月中、下旬左右,想要賞梅的朋友,手腳可要快一點。

 

除了隸屬救國團的復興山莊擁有200多棵梅樹開花,蔣公賓館公園也有200多棵梅樹,其中有100多棵30多年樹齡梅樹,近年來在桃園縣政府風景區管理所悉心照顧下,梅花也開的比往年茂盛。

 

此外,佔地6公頃的角板山公園也是遍地梅花開放,該公園是復興鄉最負盛名的觀光勝地,除了梅樹,園內古木林立,公園步道可直抵大漢溪畔,並有吊橋連繫溪口台地,公園內有12件來自各國雕塑品,使園區增添不少藝術氣氛。

 

公園內的蔣介石行館展示區,有蔣公生前文物、懷舊照片、紀錄片,讓遊客可以一窺究竟,而角板山公園南隅的「思親亭」,可以俯瞰溪口台地,民國64年蔣公逝世時,經國先生居喪期間,經常至此地停留,發表「梅臺思親」一文,後來將此亭命名為「思親亭」,這些都是民眾賞梅之外,不錯的旅遊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