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5日電)合歡山、玉山4日先後飄降今年首波瑞雪,不過雪量均不大,今天山區出太陽,地上薄薄的雪已融化,只剩下背陽面山溝有零散殘雪。

 

合歡山莊管理人員今天表示,昨天夜裡合歡山未再飄雪,今天上午山區出大太陽,氣溫明顯回升,昨天上午下的雪已融化,清早路面也未見結冰,只剩背陽面低窪處還有殘雪。

 

南投仁愛警分局翠峰派出所也說,昨天下的雪差不多都已融化,今天大家上班了,已沒什麼遊客上山。

 

玉山北峰氣象站上午也表示,玉山今天凌晨零時53分,氣溫曾降到攝氏零下5.7度的低溫,但因水氣不夠並未再飄雪,清晨陽光已露臉,氣溫也回升到零度以上,昨天0.3公分的積雪已融化,只剩下山溝有明顯的殘雪。

 

合歡山是於4日上午8時30分左右開始飄雪,但因雪勢弱,並未積雪;玉山也於同日中午12時36分起飄雪42分鐘,形成0.3公分的積雪。98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